close

 

undefined

這篇我要來介紹一下交點實習生的團體面試

前陣子寒假的時候一直瘋狂投實習生履歷

因為已經大三了嘛,是該好好決定自己人生

我就發現一個很特別的公司叫做″交點″

他是專門主辦活動跟接案的公司

我想說滿適合我的,他總共有五個實習生職位
我選了創。人物,就是專門請人來演講的實習工作
我當初想投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想學習如何接洽廠商等等
以後上班也許會用到。於是就開開 心心去投了。
 
他的初審徵選很特別,他是用Google表單來問問題,我印象深刻的幾項問題就是問你
  • 你最想跟誰一起晚餐
  • 如果你是一本書,書名為何

第一個問題我之前滑FB的影片時有看到,影片的小孩都說想跟爸媽一起吃飯😊很溫馨。

但我就很誠實的說我想跟一些我很崇拜的名人一起吃飯

 
第二個我就回答我是一本減肥日記,因為我這輩子都在減肥可是都不成功。所以這本書應該會賣的滿爛。
 
然後我就誤打誤撞的上了團體面試
因為將近百人的表單裡居然這種回答也可以包容
我真的覺得很榮幸
 
這是我收到的行前通知,是個非常用心的公司。
我蠻意外的是,他面試服裝說可以輕便為主
我覺得這樣很好,透過服裝更能知道你是怎樣的人
 
 
 
然後這是場佈現場
面試地點在台北市大安區的空軍基地
裡面有一個叫更快樂實驗所的地方
 
因為他請我們提前到我就真的提前一個小時到……
真的太早了,場面有點乾
他就發下一張九宮格紙要我們互相認識,熟悉一下夥伴。
 
這是當時的場面,我一直被拍到很醜的照片😅😩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
他希望我們以最真實的自己來面對這場面試
他們以極其輕鬆像營隊的感覺來打造
 
我們玩了一個搶空椅子的遊戲
 
交點要實習生們一起想出方法讓大魔王不要坐到空椅子
可是我們試了非常多次都還是失敗了
最後主講人就問大家說你們覺得那張空椅子在生活中代表什麼
大家都很認真說代表責任啊信任啊等等諸如此類抽象的東西。
可是當下我心裡想的是:
 
 
冰箱!!冰箱空了就是要補食物進去啊!!
 
現在想來滿羞愧的😓😅
 
 
接著就是到了下午的時間
噢對,他是面試一整天的。
他就給我們看了ted的影片 是關於黃金圈
 
 
他問我們為什麼要當交點的實習生
用黃金圈這個法則寫下來。
 
然後就是團體面試
大家圍成一個圈
 
大概是這樣 坐我旁邊穿黃色衣服的是創辦人之一 他叫做阿峰
是個非常有影響力的人物,在團隊裡頭你很明顯就知道他是老大!
 
他們團體面試問的問題大概就是
  • 你關心的生活議題
  • 如果你遇到不認同你的夥伴你要怎麼解決
  • 你想要請怎樣的人到創。人物分享
  • 你最想推薦的一件人事物
這些問題都是舉手搶答
我覺得對於那些特別外向及反應能力很快的同學很有利
但像我比較不會迅速去搶答且我只對我想回答的問題有把握
這是我認為比較吃虧的地方
不過沒關係
交點很強調就是放輕鬆並且盡量讓大家都有回答到
所以我也是蠻輕鬆的回答問題
 
團試完以後公司就要求我們照自己填得各實習小組去討論
我們被賦予一個任務
 
就是舉辦一場超大的 交點年會
 
然後是各組上台報告五分鐘的時間
我覺得這個階段大概就是考驗你要怎麼在一個全新的團隊合作一個案子
這點蠻重要的
然後一樣 觀察員會在你們旁邊觀察默默評分
 
最後,他們交點團隊給我我們這些實習生候選人一些feedback
主講人向我們介紹正向心裡學
這是主講人REGINA

undefined

然後大家去抽屬於自己的漣漪卡

undefined

這是漣漪卡

它後面有一些話告訴我們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抽到的是鏡子女孩

告訴我要接納自己,無論好的壞的都要接納

當時心裡的確有小小震撼了一下

因為最近煩惱很多

變得有點討厭自己

 

最後面試差不多也要結束了

大家一樣圍成一個大圈圈

分享很多今天的所見所聞

無論是交點人或者我們實習生本身

大家都分享很多

營造出一種很溫馨的氣氛,只差沒點蠟燭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創辦人說的:

今天來的人大概很多人以後都一輩子不會見了

因為實習生的名額只有10人

可是這個並不代表你不好,只是其他人比你再更好一些些

我之前面試微軟實習生以及SKYPE實習生 我也通通都失敗了

可是這證明了什麼嗎? 我今天一樣還是站在這裡了

希望以後的你們也能夠來擔任交點的志工

甚至是講者,這樣才會讓我們再度有交點。

這真的非常讓我感動

也覺得今天這場實習面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真正重要的是你從這裡帶走了什麼 留下了什麼。

最後,分享我們在最後的大合照

希望能夠幫助一些也想進入交點實習的學生們

undefine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